Monday, December 18, 2006

The 3rd and 4th years in the PhD study

C 校我想跟的那位教授建議我聯繫他的PhD學生以了解學校的現況。這位教授是非常資深的學者,我和他交換了十多封 email ,他也建議我去看看他在1990寫的一本書。上個月透過 eBay 買了 一本二手的看了看,真是豁然開朗,明白了為何每個學校的 entrepreneurship 專業差異這麼大。

這教授的學識素養以及專長研究似乎就是我要找的,但他卻打算在2009年退休。他的學生T 今天回信告訴我,我可能會面臨在 PhD 第三年及第四年需要找其他的 professors 來 guide 我,但問題是這學校其他的教授對entrepreneurship沒有太大的興趣。T 告訴我市場上很缺PhD-trained instructors in entrepreneurship,是件好事也是壞事。好事在於PhD 畢業後應該很搶手,壞事在於很難找到老師敎你...It's a dilemma.

想太多了,先拿到 admission 再說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