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06, 2006

偏執狂

這兩天把過去看過的 papers 拿出來複習並用 Excel 做總結。準備GMAT的過程的確帶來不少好習慣,比如說做總結。我把 papers 拿出來分類、歸納、分析、給 tags、並加上自己的 comments & questions. 這樣做有個好處,幫助我在準備即將來臨的 interview 時可以更準確地找到所要的論文內容,並 refresh my memory. 除此之外,也為將來在做研究時,可以更有條理地在心理建立邏輯圖,也可以說是個 reference index. 感謝GMAT,感謝ETS.

我的個性是很屬於很 paranoid 的那種,雖然已經預訂了明年初去兩所學校 interview, 該做的準備也都做了,申請文件也都寄了,理論上我想應該不會連一所學校的 admission 都拿不到,但是我還是忍不住東想西想,想著萬一最壞的情況發生了怎辦?真的一所學校都不要我的話,該怎辦?再重新申請?我沒法開口跟那位幫我寫推薦信的美國指導教授說請他再幫我寫一次。況且,即使他願意,我也沒把握今年申請不到明年就一定申請得到。把GMAT考到750嗎?我也沒把握考到750就一定進得了。所以,要是真一所學校都進不了,我打算明年就申請MBA吧,我想以我的背景申請MBA,進MIT或Stanford應不是問題,進去之後唸個一年拿 straight A's 再轉PhD,這樣總進得了了吧?想起李安在拿到奧斯卡獎後接受媒體採訪說的一句話: If there is a wish, there is a way.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