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2, 2006

TOEFL waiver

刚刚和研究生院的staff online chat聊完,他告诉我只要不是从学校里直接毕业的外国学生都需要托福(比MIT还囉嗦,MIT说如果有faculty对你有兴趣,则可以讨论免掉T)。不过他说T可以在deadline后补交,又说除了T外只要我的材料齐了会直接送到department去审,有可能在make decision之前要我的T。言下之意似乎是T的问题要找department去谈了,不知会不会像MIT一样只要有教授愿意收你,就可以免了?

反正既然打算明年二月去一趟学校拜访,就到时候再问问 Professor C吧。现在问似乎不大好,他可能会叫我去考T。问题是最近ETS的T网有问题,无法网上报名,又听说三月前的位都满了,要考也得等到四月了。明年二月问问Professor C,如果他愿意收我,我就去考T,若是他对我没兴趣,就别花$$了,毕竟我申请的学校当中,只有这所特别难搞。

我想如果我是professor,又看到你花了$$大老远跑来美国找我谈,你的credential也不错,research interest又match,也有个英语系国家的Master’s degree,我应该会收你吧?要是我对你没兴趣,就不会让你大老远花$$飞一趟了。剩下就是TOEFL的问题,如果我是professor,真要想收你了,大不了让你去补个T,应该没事。如果真不巧,因为T而把我拒了的话,那就是天意吧,就不去这所学校了,我应该还有别的学校可去。Wish me a luck.

No comments: